~Happy New Year~ ABBA蘇格拉底:“孩子,你為什麼如此悲傷?” 失戀者:“我失戀了。” 蘇格拉底:“哦,這很正常。如果失戀了沒有悲傷,戀愛大概也就沒有什麼味道了。可是,年輕人,我怎麼發現你對失戀的投入甚至比你對戀售屋網愛的投入還要傾心呢?” 失戀者:“到手的葡萄給丟了,這份遺憾,這份失落,您非個中人,怎知其中的酸楚啊。蘇格拉底:“丟了就丟了,何不繼續向前走去,鮮美的葡萄還有很多。” 失戀者:“我要等到海枯石爛,直到他回心轉酒店打工意向我走來。 ” 蘇格拉底:“但這一天也許永遠不會到來。” 失戀者:“那我就用自殺來表示我的誠心。” 蘇格拉底:“如果這樣,你不但失去了你的戀人,同時還失去了你自己,你會蒙受雙倍的損失。” 失戀者:“您說我該怎麼買屋辦?我真的很愛他。” 蘇格拉底:“真的很愛他?那你當然希望你所愛的人幸福?” 失戀者:“那是自然。” 蘇格拉底:“如果他認為離開你是一種幸福呢?” 失戀者:“不會的!他曾經跟我說,只有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他才感到保濕面膜幸福!” 蘇格拉底:“那是曾經,是過去,可他現在並不這麼認為。” 失戀者:“這就是說,他一直在騙我?” 蘇格拉底: “不,他一直對你很忠誠的了。當他愛你的時候,他和你在一起,現在他不愛你,他就離去了,世界上再也禮服沒有比這更大的忠誠。如果他不再愛你,卻要裝著對你很有感情,甚至跟你結婚、生子,那才是真正的欺騙呢。” 失戀者:“可是,他現在不愛我了,我卻還苦苦地愛著他,這是多麼不公平啊!” 蘇格拉底:“的確不公平,我是說你酒店打工對所愛的那個人不公平。本來,愛他是你的權利,但愛不愛你則是他的權利,而你想在自己行使權利的時候剝奪別人行使權利的自由,這是何等的不公平!” 失戀者:“依您的說法,這一切倒成了我的錯?” 蘇格拉底:“是的,從一西服開始你就犯錯。如果你能給他帶來幸福,他是不會從你的生活中離開的,要知道,沒有人會逃避幸福。” 失戀者:“可他連機會都不給我,您說可惡不可惡?” 蘇格拉底:“當然可惡,好在你現在已經擺脫了這個可惡的人,你應該感酒店經紀到高興,孩子。” 失戀者:“高興?怎麼可能呢,不過怎麼說,我是被人給拋棄了。” 蘇格拉底:“時間會撫平你心靈的創傷。” 失戀者:“但願我也有這一天,可我第一步應該從哪裡做起呢?” 蘇格拉底:“去感謝那個拋棄你的辦公室出租人,為他祝福。” 失戀者:“為什麼?” 蘇格拉底:“因為他給了你忠誠,給了你尋找幸福的新的機會。 ”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591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03aiar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